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法院开展人大代表联络活动

日期:2020-06-30

6月23日,区法院邀请全国、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联络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现场旁听了一起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详细了解法院常态化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围绕群众合法权益保护、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司法公开和普法宣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随后,全国人大代表刘希娅分享了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的所思所想,从会议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方面向大家宣讲“两会”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启海表示,近年来,区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开展,形成了关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参与庭审旁听的具体实施方案,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有效开展案例普法和司法宣传。希望区法院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发展完善。

  区法院院长陈宏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