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在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上强调 突重点 强举措 抓落实 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日期:2020-08-03

7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了上半年全国、全市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区长秦文敏在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我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上半年,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不断强化自然灾害研判会商、预警信息发布、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援准备、值班值守等工作,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总体形势较好。

  秦文敏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住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文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准确把握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总要求、总任务,紧盯交通运输、建设施工、森林防火、危化品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突出安全隐患挂牌整治,建立重点工作、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三个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逐一落实整改。要加强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打通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对河流、湖库、农村危旧房屋等周边及公路沿线洪涝及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监测,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认真开展森林防火通道、隔离带及灭火水池维护,加强巡山守护,严禁林区及周边野外用火。要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