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民法典》宣讲走进河边

日期:2020-08-05

7月30日,我区“金牌调解员宣讲队”走进河边镇,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促进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和条文精髓。该镇近百名干部职工听取宣讲。

  “《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实行,届时《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物权法》同时废止……”在宣讲中,宣讲队队员王景通过解读条文、列举例子,结合自己从事法律工作的经历,对《民法典》的体例结构、具体内容、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据悉,“金牌调解员宣讲队”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进社区、进基层等形式,有序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