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着力挖掘历史文化打造文艺精品 我区启动实施历史文化整理工程

日期:2020-08-05

近段时间,区文化馆正在打造一部大型舞台剧《璧山鼓舞》,计划将璧山的《薅秧歌》《大傩舞》《璧山吹打》等特色民间艺术形式融入其中,以璧山本土全手工制作的鼓为主要载体,参评“五个一”工程奖。

  这只是我区今年发展文艺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前不久举行的区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我区提出要紧扣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的发展定位,立足打造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具体实践,启动实施历史文化整理工程,挖掘典型案例、打造精品力作,让文化艺术精品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具体而言,今年全区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文艺创作,积极开展网络文艺展播活动,广泛宣传防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好璧山抗疫故事。目前,已累计创作抗疫文艺作品847件,在媒体上推送654件,其中市级平台推送26件,在央媒推送5件。

  我区还将组织“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文艺宣传,策划组织“圆梦小康”美术、书法、摄影展览等主题文化活动,举办美丽乡村秀、“欢跃四季·舞动巴渝”广场舞展演等品牌文化活动,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同时, 我区将重点实施“四个一”精品工程:打造一台在全市全国有影响力的舞台剧《璧山鼓舞》;启动以反映伊莎白在璧山开展社会调查的纪实文学创作,并力争拍摄一部纪录片;创作一首有影响的歌曲,继续实施音乐推广城市;参与拍摄一部反映吕凤子先生在璧山工作生活的电影《凤起璧山》和反映脱贫攻坚的纪录片《伴山伴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