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今年年底前 跨省异地就医将实现联网直接结算

日期:2020-10-27

10月21日,记者从我区召开的医保电子凭证实施推广和跨省异地门诊联网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我区将高质量提供便民惠民医疗保障服务,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联网工作。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有32家定点医院机构接入全国异地住院联网结算平台,6家定点医药机构接入西南片区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平台。按照国家医保局和市医保局的统一部署,今年底前,我区将全面覆盖全区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届时市外参保人员在我区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或我区参保人员在市外就医都将实现联网直接结算。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效解决了参保群众在异地就医的情况下,出现的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往返奔波劳累等难题,对优化服务、惠民便民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