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31台水体水质原位净化设备上岗

日期:2020-10-27

工作人员正在巡检维护水体水质原位净化设备    

  10月22日,记者来到璧泉街道太阳堡公租房附近,只见一名工作人员正打开顶盖,对一台白色金属立方体设备进行巡检维护。

  “这台约3立方米的设备是璧泉街道7月引进的水体水质原位净化设备。”璧泉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叶俊华向记者介绍道,目前,该街道已在璧南河河段安装了7台水体水质原位净化设备。

  据悉,水体水质原位净化设备内置IMA系统(本土微生物活化系统),其最大特点是通过激活本土微生物中有益于去除污染物的优势菌种,打破水体中原有微生物量的平衡状态。同时,使之不断大量繁殖,分解水体中污染物质,进而强化水体的自身净化能力,最终实现水体生态系统的恢复。

  目前,我区已在璧城街道、璧泉街道、璧南河广普小黄洞至万寿桥段,以及丁家街道三五水库、正兴镇天河水库等5个水库,共设置了31台水体水质原位净化设备,将大大改善璧南河和部分饮用水源水体的水质。

  “为确保该设备正常运行,我们安排人手每两三天进行一次巡查,每月还会对系统进行例行升级和维护。”璧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设备管理,建立完善并严格落实责任体系,不断提升水质,改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