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我区出台政策支持科技成果产业化重大平台建设

日期:2020-10-27

每孵育1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平台5万元奖励、集群企业产值达100亿元给予平台200万元奖励……10月10日,我区出台了《璧山区鼓励科技创新二十五条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其中针对支持科技成果产业化重大平台建设提出专门的硬核措施,这是我区首次制定专项政策措施支持科技成果产业化重大平台建设。

  在支持科技成果产业化重大平台建设方面,《政策》提出,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央企业的科研机构以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在璧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政府主导组建的重大产业化平台,开展“硬核科技”研发及产业化,经区政府评审认定后,实行“一事一议”给予建设资金支持。

  《政策》提出,运营过程发展中,转移转化科技成果,每孵化育成1家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平台5万元奖励;生成、引进关联企业,集群在璧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10家以上或集群企业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一次性给予平台200万元奖励。

  今年以来,我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契机,深入推进“1+3+N”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打造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比亚迪动力电池研究院、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积极营造创新生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让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引擎。

  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将从政策、资金等多个层面加强引导,支持科技成果产业化重大平台建设,为平台的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平台来链接不同行业、产业,选择最具科研技术实力和产业应用前景的创新项目进入平台,更好地把实验室里的实验品转化为市场上需要的、能够产业化量产的高新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