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多部门镇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1-01-15

连日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税务局、区信访办、丁家街道、河边镇、广普镇、健龙镇等部门镇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月7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在大成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疑、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积极引导辖区市民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1月13日,区税务局在文体广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手段等,让群众近一步树立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观念,明确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

  近日,区信访办利用周三区级领导公开接访日,在区信访办接访大厅开展非法集资宣传工作。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来访群众增强非法集资防范知识,提升防护意识。

  1月8日,丁家街道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老、中、青年龄结构特点,着重就投资养老产品等投资方式与虚拟货币、区块链等非法集资表现形式向居民进行宣传与讲解,提高辖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

  连日来,河边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防范化解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展板、固定标语、工作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1月13日,广普镇财政办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日,在普兴正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们讲解典型案例,揭露非法集资的惯用手段,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临近年关岁末,日前,健龙镇组织工作人员利用赶场、节日集会等时机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短片、案例展现等方式,为该镇扶贫户、种植养殖大户等重点人群宣传非法集资危害,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