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抓责任 查隐患 保平安

日期:2021-01-15

2020年,健龙镇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应急局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督促检查,狠抓隐患整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总体保持稳定,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就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健龙镇负责人将自觉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在第一时间,从各个层面,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和部署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整体平稳。

  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做到“人员、制度、经费”三到位、三落实,牢牢掌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充实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居、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人、到岗位。在全镇上下做到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抓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保障机制。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联席会议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制度、风险研判制度、事故应急救援制度,定期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定期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议,通报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全镇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坚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为载体、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形式宣传安全方面的知识,营造全镇“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增强全民的安全意识。

  严查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坚持做到安全工作逢会必讲,定期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对所管行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纵到底、横到边,不留死角。特别加强对辖区内的烧结砖厂、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单位、公共聚集场所、森林防火、建设施工、液化气销售点、地质灾害点等进行重点监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健龙镇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牢记在心,紧抓在手、迅速落实到行动上,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璧山区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