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陈强带队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1-04-09

4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前往三合镇等地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是日,陈强先后来到三合镇农药包装废弃物及农膜回收点、石龙桥生态湿地、三合镇秸秆综合利用中心、重庆市三业茶叶有限公司、重庆市酷熊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陈强充分肯定了我区近年来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评议区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开展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好此次评议,对于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农业生态文明建设,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和督查考核制度,加强基层专业队伍建设和监管能力建设,着力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要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全区上下协同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共同促进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完善政策措施,拓宽防治经费渠道,加强各级财政和项目资金投入,逐步形成稳定的资金来源,制定出台和落实化肥农药减量、可降解农膜推广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政策;要聚焦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秸秆资源化利用等重点领域,通过工程措施、生物措施、管理措施综合施治,推动我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