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打造首条红色旅游路线

日期:2021-04-16

黑林起义旧址前,党员干部聆听老党员讲述事件始末。

“当时,起义的人就隐藏在下面那片柑子林里,而我就负责在山头放哨……”4月13日,在原依凤乡“黑林”院坝黑林起义旧址前,事件的亲身经历者——90多岁的老党员胡学良正为40余名前来参观旧址的党员干部讲述黑林起义的始末。

  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让“先辈”带动“后辈”,这是璧山红色旅游线路的一环。从七塘镇黑林起义旧址,到大兴镇白深富故居,我区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打造出了全区第一条红色旅游路线,并在线路中间串联起了刘伯承黉学堂起义旧址、九一三空战遗址等红色故事及红色遗迹,以此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

  “我们换上游击队的衣服,重走黑林起义时的道路,听胡学良爷爷讲了起义的故事,沉浸式体验了那段革命历程,我非常感动,觉得这种红色旅游很有意义。”来自区建材商会的周玲告诉记者,这次红色旅游是学习党史的重要机会,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据区旅游协会介绍,在这条红色旅游线上,我区还打造了烈属讲述亲身经历、重走红色道路、模拟黑林起义及游击队训练等活动内容,用沉浸式的旅游体验点燃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党史成为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