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大兴镇强化应急演练 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21-05-08

近日,大兴镇组织110余名应急队员、村(社区)干部在均田村尹白水库附近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持续强化应急救灾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演练活动以模拟群众上坟烧钱化纸引起森林火灾为背景。演练中,森林防火指挥长接到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指令后,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扑救,消防员则连接水带对火势严重区域进行扑救。火情扑灭后,应急分队所有人员和各相关村、单位人员对火灾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余火立即扑灭,并安排专人进行全天24小时看守,防止再次发生火灾。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应急抢险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镇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检验和增强了应急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战斗力,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