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央广总台摄制组来璧拍摄纪录片

日期:2021-05-19

5月12日至5月13日,央广总台摄制组来到区档案馆、大兴镇原兴隆场旧址等地,寻找伊莎白·柯鲁克在璧山的故人和她留下的书信,用镜头记录当年的故事。

据悉,今年104岁的伊莎白·柯鲁克(Isabel Crook)教授,1940 年代曾在四川璧山兴隆场(今重庆市璧山区大兴镇)从事乡村建设、开展社会调查,与璧山结下长达 80 年的深厚情谊,更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

在璧拍摄期间,摄制组深入大兴镇原兴隆街、区档案馆、茅莱山隧道等地,以伊莎白历史节点为线索,全方位采访与之有交集、有联络的相关人员,听取他们口述与伊莎白之间的渊源、故事。以老照片定格照作为参照依据,摄制组记录下伊莎白曾经的日常生活、工作以及办识字班等地的场景,真实地反映出当年伊莎白在璧山期间的生活工作轨迹,以及与当地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