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1年科技活动周主题展示活动举行

日期:2021-05-28

5月27日,我区举行2021年璧山区科技活动周主题展示活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植好人才成长的沃土,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造福人民。区委书记蓝庆华,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吴序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集中观看了科技科普成果展示专题片,该专题片充分展示了璧山近年来以科技为引擎、以创新为驱动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及我区深入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还现场为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重庆市河海碳素制品有限公司、重庆华孚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重庆盾之王安防设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瑞普机器人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市级新型研发机构;重庆力合清创科技孵化园、璧山高新区新型电子信息孵化园、璧山·创智工场等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齐红星、王渝、罗婷婷、胡楠、黄旭等科普讲解大赛获奖者;璧泉小学校、城北小学校,彭海波、黄兴胜等万人公益编程活动组织代表和参赛代表等授牌或颁奖。

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机遇,以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为目标定位,丰富完善“1+3+N”科技创新体系,积极营造科技创新生态“小气候”,加快建设科技璧山、创新璧山取得积极成效,规划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一廊四组团”空间结构,创新生态社区、科创小镇等载体加快建设,为创新创业厚植发展沃土,累计培育科技型企业1143家、高新技术企业239家、独立法人研究院28家、企业研发机构199个、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0家,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95%,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27件,“Micro LED”高清显示、刀片电池、云巴等全球领先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科技活动周,我区紧扣“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科普知识有奖竞赛、种养技术培训云直播、科技特派员代表专访、科普进校园、“云巴之夜”裸眼3D秀、无人机表演、科技创新成果暨科普展等一系列活动,为大家送上一场科普盛宴,进一步营造学科学、讲科学、信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作了有益探索。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参观体验璧山科技创新成果展,参加科普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区领导欧汉东、吴建卿、刘华、董奕锋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