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1.55亿元 涉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日期:2021-06-21

6月18日,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141.55亿元,涉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国际高端文旅等多个领域,将进一步强化璧山科技创新水平和影响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极大提升城市综合品质。

区委书记蓝庆华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区长秦文敏在活动上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

本次集中开工,是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加快建设“科技璧山、创新璧山”、聚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支撑引领新时代璧山高质量发展,推动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和主城都市区“迎客厅”。

其中,无线能量传输及环境影响科学工程项目,是我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集试验、技术集成攻关、科学数据野外观测及新产业培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实验基地。首期占地面积约200亩,重点进行无线微波传能以及空间信息网等技术的前期演示模拟与验证。西藏博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博张全球首套氯碱智能成套装备生产及出口基地项目,年产值不低于10亿元,建设全球首套氯碱智能成套装备生产基地。博张机电在固体碱蒸发浓缩设备和高端泵方面获多项国家专利,在全球同类产品中有极高市场占有率。重庆重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高性能低碳真空玻璃生产项目,将探索建立产品从工厂到用户的直通车模式,其高性能低碳真空玻璃具有较强的节能降耗功能,年产值不低于10亿元。泰孚新材料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新材料总部经济项目,紧密围绕艺术景观建筑新材料开展研发生产,并设立区域总部,年产值不低于12亿元。重庆市海锐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御湖东南亚风情小镇项目,将联合新加坡国际酒店、国际社区打造我市重要涉外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场所。新能源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兴经适房A、B组团),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住宅、商业、配套用房、幼儿园等。重庆绿康果业有限公司长江三峡柑桔新品种研发推广项目,将有效利用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及无病毒柑桔苗木定点繁育单位优势,开展长江三峡柑桔新品种研发和推广,年销售优质种苗1000万株,在全国推广种植面积500万亩。

秦文敏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璧山高扬“科技璧山、创新璧山”旗帜,按照“一轮明月+满天繁星”思路,着力围绕产业集群补链强链,推动了一大批优质项目建成落地,以璧山一域之光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全局添彩。本次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总投资达141.55亿元,涉及科技创新、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普遍具有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市场前景好等特点,这批项目的集中落地,将有助于璧山延伸产业链、稳定供应链、强化创新链,必将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秦文敏指出,开工只是起始,投产才是关键,发展才是目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切实做到靠前服务,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区上下要以“来了就是璧山人”的开放姿态,广泛搭建政银企合作互动平台,竭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力抓建设、提质量、促发展,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以集中开工活动为新起点,以诚相待、携手共进,共同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

张献强、万容等全体在璧区领导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