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人居环境改善 乡村更美更宜居

日期:2021-07-27

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从村前通向村后,宽阔的环村路两旁繁花似锦,花草树木交相辉映,田野间一排排翠绿的蔬菜充满生机,房前屋后干净整洁……7月21日,记者走进青杠街道沙坡村,便被眼前的美丽乡村景色所吸引。

“道路修宽了,出行更方便了,还打造了特色院落,有花有草,这样的环境让城里人都羡慕。”看到记者到来,村民廖孝洪停下手中的工作,兴致勃勃地介绍起沙坡村堰河湾院子的改变过程。

以前,堰河湾院子只是一座普通的院落。“那时候,没有水泥路,没有花花草草,环境也不是很好,更别说会有游客过来玩。”谈起以前,廖孝洪显得有些无奈。

直到今年5月,青杠街道将沙坡村作为文明示范乡村进行重点打造,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雷竹、蔬菜等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村里环境逐渐改变,产业日益发展,在外打工的村民们也纷纷想回到自己的家乡。

“听说家乡变化很大,我就回来了,没想到真的像家人电话里说的那样美丽。”廖孝洪的亲戚廖少东一直在外打工,但内心却一直牵挂着家乡,想要回乡发展。

“我想把自家院落打造成农家乐。”廖少东认为环境改变的同时,也迎来了更多的机遇,利用现有良好的交通条件和宜人的环境,他准备打造农家乐,在深爱的家乡好好拼搏一番。

现在的沙坡村,傍晚时分,经常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村民在便民步道上散步,落日的余晖照在一张张笑脸上,显得温馨、美好。

沙坡村环境“升级”只是青杠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青杠街道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管护制度,同时,对村民从思想上做好宣传引导,完成庭院环境从“整洁美、外在美”到“特色美、内涵美”的转变,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