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用心服务让群众打上“暖心疫苗”

日期:2021-08-02

截至7月28日,我区共接种新冠疫苗952289剂次,共接种489266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展开的背后,离不开无数医务工作者和镇街基层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

璧泉卫生院

医务人员每天坚守岗位14小时

验身份证、拿疫苗、扫码、消毒、接种……这是璧泉卫生院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室医务人员每天的常规操作。

7月27日早上7点,明晃晃的太阳已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医务人员肖泽艳来到大成广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

8点,肖泽艳开始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今天晚上打针的地方不能沾水哟,注意后面几天饮食忌辛辣和海鲜。”肖泽艳边注射边向群众叮嘱。

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注射姿势,肖泽艳不但全身酸疼,而且衣服也早已湿透。

一直忙到中午12点,看着接种群众渐渐少了,肖泽艳才起身活动一下,脱下橡胶手套,手上布满了小水泡。

“作为最贴近群众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肖泽艳说,工作再苦再累都值得,这是医务人员作为白衣天使的职责所在。

为加快接种进度,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近一个月的时间,肖泽艳和60余位接种医务人员从每天早上8点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最多的时候一天接种近3000人,话说得多了嗓子都哑了。

当最后一批留观的群众离开,肖泽艳和同事们还要进行知情同意书整理、疫苗接种数据核对、数据汇总上报、医疗废物处置、第二天接种物资准备……收拾完,常常已是夜里12点。

丁家街道铜锣社区

社区干部背着群众打疫苗

“麻烦让一让。”7月26日,丁家街道铜锣社区综治专干朱江背着一位腿部残疾的老人,一步一步缓慢前行,走进街道临时接种点。

记者了解到,老人腿部残疾,子女不在身边,朱江在疫苗接种排查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于当日与社区同事一起来到老人家中,将老人从6楼背到车上,到达接种点后,又背到接种室接种疫苗。

这样暖心的场景,几乎每天都能看到。

“傅书记,你都生病了就休息两天嘛。”“不要紧,输完水就没事了。”7月27日,铜锣社区党总支书记傅新义说着话,又从诊所走到疫苗接种室查看群众接种情况。

7月初,傅新义家中两位至亲接连离世,在简单料理完亲人的后事后,傅新义马上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穿梭在各小区,逐户逐人排查,详细记录接种信息,经常天黑了还在群众家走访。

针对社区老弱病残等群体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社区党支部商议,向有车的党员、爱心人士等发出倡议,为老人接种疫苗提供爱心服务。近一个月以来,每天免费接送群众近300人次,大幅提高了出行难群众疫苗接种的积极性,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群众有困难,我们义不容辞。党员干部就是要做好居民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的桥梁。”傅新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