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合璧津高速团坝枢纽主线全面贯通

日期:2021-08-04

7月29日,经过起吊、推送、横移、落梁、就位等程序,最后一片长30米、重90吨的预制T梁稳稳地架设在墩台上,合璧津高速大渡河大桥全幅架通,标志着合璧津高速团坝枢纽互通式立交主线全面贯通。

据了解,团坝枢纽互通式立交作为合璧津高速控制性工程,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334.2亩,主要为合璧津高速与渝遂高速之间行车转换交通而设置。该立交为对象双环半定向组合型立交,共设置8条匝道、3座主线桥、10座匝道桥。其中,主线全长1.82km,采用双向4车道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km/h;匝道全长4.8km,设计速度50km/h。

大渡河大桥是合璧津高速公路(璧山段)重大节点性工程,全长496.08米,共11联、28跨,单跨跨度30米,最大墩高15米,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简支T梁,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柱式墩,桥台采用 U 型台扩大基础,其余墩台均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共架设30米T梁196片。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团坝枢纽互通式立交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