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力加强市场供给 确保生活物资稳定供应

日期:2021-08-16

“超市不仅防疫工作做的到位,粮油、蔬菜等各种商品也品种齐全、随买随有,看来没必要囤货。”8月10日,刚在大润发超市采购完一袋大米的刘女士对于物价表示满意。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为保障全区人民生活物资需求,区商务委通过健全保供体系、加强产销对接、每日物价监测等方式,全力加强市场供给,确保物价平稳。

“我们第一时间召开应急保供会议,要求保供企业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并加大投放力度。”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商务委与大润发、永辉、重百、储备粮公司等13家企业签订了保供协议,在紧急情况下发挥“蓄水池”和“稳定器”的作用,确保生活物资不断档、不脱销。

在产销对接方面,区商务委与区农业农村委协调,对全区种养殖大户进行全面摸排,掌握本地农产品供应情况,并将供应情况推送给农贸市场和大中型超市,引导超市开展基地直采,拓宽货源渠道,确保我区农产品不滞销、市场不断供。

此外,区商务委还派出工作组,每日对全区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进行物价监测,实时掌握各类农产品价格信息和供销信息,并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巡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目前,全区米、面、油、蔬菜、禽肉等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也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因新鲜蔬果不易储存,请各位市民理性消费,不要跟风抢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加大日常监测和货源组织投放力度,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