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日期:2021-08-20

检查人员仔细查看冷链食品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冷链市场终端开展防疫检查,严守冷链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有友食品重庆制造有限公司、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永辉超市等地的冷冻库,就仓库运行制度、运行台账记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防疫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

  据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点,我区针对全区198个冷冻库进行定期排查,重点对24家在营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管,从装卸储运、生产加工、销售经营等各环节层层把关,严查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和“渝溯源”二维码,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共排查44个单位,进口冷冻食品1075批次、36.8万件,全部冷链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频次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