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21-08-23

演练现场

“住院部二楼过渡病房有一名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8月19日,随着一通紧急电话的响起,八塘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演练中,该院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至区卫生健康委,同步启动应急预案、封闭病区,迅速进行人员管控、摸排以及病区患者的救治,并通知120救护车转运确诊病例至定点医疗机构,组织人员对转运通道、留观室内进行消毒,对院内医护人员、患者和陪护等相关人员进行流行病调查。各个演练环节有条不紊、迅速果断、处置有效,情况迅速得以控制。

随后,全体人员分别就防护措施、就诊流程、团队协作、患者及物品处置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实战演练,让大家对整个处置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全面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盯紧每个环节,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