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职教中心 新学期教学设施全面升级

日期:2021-09-01

璧山职教中心老师带领学生了解新设备

    8月31日早上8点,记者在璧山职教中心门口看到,新生们正排队有序进入学校,在各学院新生报到处,老师正有条不紊地为学生办理入学注册、收费等。

今年年初,教育部发布关于中考招生的改革方案,其中职业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学生招录比例将达到1:1。因此,职业教育变得越来越重要。记者了解到,该学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等受到学生和家长欢迎。新学期伊始,璧山职教中心新校舍焕然一新,教学配套设备全面升级,并升级改造电梯实训室、楼宇智能化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制冷实训室等,大大提升了教学质量,筑牢技能型人才培养根基。

璧山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基础性工程,教学仪器装备则是职业教育的基础性保障。秉承“让生命绽放异彩”的办学理念,未来璧山职教中心将继续围绕“产业链”调整优化专业,做强旅游、数控等王牌专业,同时做好工业机器人、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等新兴专业,努力打造适应璧山和重庆经济发展的优质专业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