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为城市精细化管理锦上添花

日期:2021-09-02

柯杨正在办公

   “你看,这地面上还有一些散落的垃圾,赶紧清理掉,要随时保持工作区域干净整洁才行,另外,消杀除臭工作也不能松懈。”8月29日,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柯杨一大早便来到同景垃圾收集站和公共厕所,左看看右瞧瞧,仔细对垃圾收集清运及卫生保洁等情况进行检查。

除了每天上路对城区公厕、垃圾收集站、垃圾处理设施等运行情况进行例行检查、监督、督导外,建设、维修维护环卫设施等也是柯杨工作的重要内容。

2000年,柯杨从部队转业后来到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从此便与环卫事业结下了一生之缘。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柯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一个军人的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为城区环卫设施建设与垃圾收集转运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柯杨被评为“璧山区担当作为先进个人”。

高标准建设环卫设施

2009年,柯杨开始担任区环境卫生管理所设施科科长,自此,全区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城区环卫设施建设和管理的重任就落在了他的肩上。

“他不是在工地,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他的同事常说,放心不下工程质量的他,总是放弃休息时间,蹲点施工现场,时刻紧盯施工单位。从所用材料到颜色再到风格,任何一个细小环节他都不放过。

2020年12月,在位于雪山路附近的垃圾收集站,柯杨正在验收施工建材,手指不慎被墙砖夹了一下。当时他以为是小伤没有在意,仍旧在工地上巡查、监督。直到发现手指肿胀变大疼痛严重才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垃圾收集站直接影响人居环境与群众生活,建设标准绝不能打折扣,否则就很难发挥其应有作用。”谈起受伤的手指时,他轻描淡写地说,“男子汉大丈夫,这点伤痛算不得什么,项目质量要紧。”

在柯杨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一座座高标准建设的垃圾收集站在城区、乡镇拔地而起。同时,根据实际需要,他与同事在垃圾收集站旁同步配套标准化公厕,形成一座座集车辆停放、环卫物资存放、公厕为一体的小型市政基地。

急难险重勇担当

“柯所长无论干什么都亲力亲为,带头冲在前面。”提起柯杨,同事们没有不夸奖的。

2017年11月,天子桥旁一所公共厕所的化粪池发生垮塌。得知情况后,柯杨不到10分钟便赶到现场,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化粪池开展修复工作。

“公厕紧邻秀湖公园,若是粪液泄漏到湖里,势必会造成水污染。”心急如焚的柯杨一边指挥协调现场,一边埋头与工人一道进行抢修。

铲混凝土、安装管道、抬石头、递砖头、打手电筒照明……在又脏又臭的化粪池旁,柯杨与工人们一刻也不敢停歇,任凭泥浆沾满衣衫,任凭雨水湿透了全身。

经过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凌晨1时许,化粪池终于修复完毕,柯杨与同事们才舒了一口气。

“我既是一名干部,也是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只有以身作则,才能带领大家更好地工作。”部队生活练就了他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个性。

此外,柯杨还挂职区美态环保有限公司,担任该公司经理,负责我区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工作。为此,他隔三差五就要往返于城区和位于正兴镇石院村的垃圾填埋场之间。

“下暴雨,垃圾填埋场被淹,雨水难以排出,他在现场驻守两天两夜,组织、帮助工人排洪;刮大风,垃圾填埋场覆盖膜被掀开,他与工人一起抬膜、覆膜。”区美态环保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李传明说,柯杨的执着、坚毅,深深感染了公司员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填埋场才得以安全、正常运行。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个新挑战,为环卫事业添砖加瓦。”柯杨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