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八塘镇中心卫生院上门为失能老人送健康

日期:2021-09-14

9月8日—9日,八塘镇中心卫生院组建志愿服务义诊队,深入辖区失能及半失能老人家中提供免费健康服务,改善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据了解,志愿服务义诊队由临床、化验室、超声心电室等科室医务人员组成,服务内容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护理指导、心理疏导等。队员们现场为老人们开展了血压血糖测量、肝肾功能检查、心电图检测以及上腹部超声检查等健康体检,了解失能老人的慢性病管理及用药情况,指导家属如何正确翻身、预防褥疮等,并根据个体差异提出科学合理的诊疗建议。

该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坚持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义诊的形式为失能老人提供更多帮助,进一步落实失能贫困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加强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以及其他慢性病失能贫困老年人的签约管理,让辖区内失能老年人安度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