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打糍粑 看演出 剪剪纸 璧山区各镇街居民欢乐过中秋

日期:2021-09-22

丁家街道居民一起打糍粑

连日来,来凤街道、丁家街道、正兴镇等镇街组织丰富多彩的打糍粑、看演出、剪剪纸等活动,让各地群众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佳节。

9月18日,来凤街道在东街社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社区干部、居民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一场激烈的打糍粑比赛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刚蒸好的糯米热气腾腾,倒入准备好的器皿后,在热情的加油声中,你一杵、我一杵,糯米被捶打成雪白柔软的团状,再裹上黄豆粉,香甜软糯的糍粑制作完成。居民们纷纷表示,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打糍粑了,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找回了美好的记忆,还拉近了邻里关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除了打糍粑比赛,街道各小区文艺爱好者还为居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歌曲《同唱祖国好》、葫芦丝演奏《中秋月圆》、小品《垃圾分类》、舞蹈《山水家乡美》等10余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优美的旋律、热情的舞蹈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当天,来凤街道还在孙河村开展了“党建引领、乡风治理”“庆中秋·迎国庆”暨“乡贤善治”文明实践活动。在中秋节这个团圆欢乐的日子,大家吃着糍粑、看着演出,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9月15日,丁家街道沙堆社区宽泰小区里热闹非凡,小区党员志愿者组织宽泰小区、方月小区两个小区百余名居民开展“情满中秋·喜迎国庆”庆双节主题活动,将传统民俗打糍粑引入社区,让居民们提前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节。

伴随着口号声,小区居民两人一组,挥舞着特制的木锤、竹棒,大家一边捣一边齐唱歌曲,不一会儿,近200斤糯米从一个个碓窝里慢慢变成糍粑,再将一大团糍粑捏成一个个小团儿,配上早已备齐的黄豆面、白糖,分给居民品尝。打着糍粑的人汗流浃背,观看的人跃跃欲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活动中,志愿者们将提前预留的50份糍粑送到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众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一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张大姐,你土豆削得好快哟!”“今天这个活动搞得好!”9月19日,正兴镇在河堰村、沙塝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暨丰收节农民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夹豆子、丢沙包、削土豆、摸石头过河等别开生面的趣味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充满农耕农趣的活动还原了农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真实场景,充分展示丰收主题,营造喜庆热闹的丰收气氛。随后,舞蹈、独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新时代倡导文明新风、建设和谐美丽家园取得的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