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璧山联系组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集中活动

日期:2021-09-27

市人大代表视察交通建设项目

    9月24日,市人大代表璧山联系组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集中活动,重点关注全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区委书记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小宁等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代表们先后前往金凤隧道、合璧津高速大兴互通、合璧津高速团坝枢纽互通式立交等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视察,详细了解各项目的建设规划和施工进度,听取了全区融城通道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

秦文敏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完善多式多向互联交通网络,进一步畅通对外开放通道。要放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边际效应,提前谋划布局产业,加大各区域产业互动,努力使璧山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性交通枢纽。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制定绿化方案,及时恢复裸露山体植被,强化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打造城市新的景观带。要在保证质量和进度的前提下,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每个项目、每个工程都要实行最严格的施工管理,丝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

陈强表示,要牢固树立早建设、早通车、早发展、早受益的理念推进项目建设,以实干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在资金筹措、要素保障、项目施工等方面统一步调,确保一体化推进,如期建成投用。要加强对项目的系统梳理分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市里的盘子。要坚持问计于民,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时间的检验。

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肯定了我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进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工作岗位,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不断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工程建设的监管力度,加强各个项目建设的质量管理,努力打造让老百姓满意放心的民心工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区领导吴建卿、余祖明、陈荣彬、罗志军等陪同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