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科协农技专家送技术下乡 助力樱桃产业发展

日期:2021-10-22

10月15日,区科协组织农技专家前往八塘镇凉水村樱桃种植基地,开展科技下乡志愿服务之樱桃种植技术培训,丰富村民的种植知识,促进农村产业发展。

讲座上,农技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和樱桃冬季管理技术展开培训,重点讲解了因果定肥、因土补肥、因树调肥等科学措施,以及丰产栽培、修枝整形、病虫综合防治等技术要点。农家专家还结合实际种植中发现的问题,与果农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收效甚好。

“此次技术培训实用性强,帮助果农掌握了修枝、除虫、农药使用等科学管护技能。”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科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中的科技及科普需求,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同时,增加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的频次,传播科学种养方法,纠正低效低产的农业管理误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