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青杠街道推出便民养老服务 托起幸福“夕阳红”

日期:2021-10-26

10月20日,在青杠街道大兴社区养老服务站,67岁的吕兴庆老人正在挥毫泼墨,老人说,自己以前是名教师,写毛笔字是他最大的爱好,因此只要有时间都要来这里练上几笔。

这是青杠街道近年来不断完善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功能,形成多层次、多方位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人的“养老”变为“享老”的一个缩影。

当天,在大兴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其他功能区,记者看到老人们有的正在切磋棋艺,比拼脑力,有的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有的正组队进行手工艺品制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养老服务站能够满足老人不同的娱乐需求,极大地丰富了老人的生活。此外,养老服务站还提供日间照料、康复理疗、孝心食堂等,进一步满足辖区老年人多元化需求。

据了解,为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青杠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每个村(社区)设置至少1个养老服务站作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分支,养老服务站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形成“1+N”服务网络,努力打造集生活服务、休闲娱乐、健康保健等功能于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人提供更加精准、完善、专业的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