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小学生“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日期:2021-10-27

10月23日,由区科协、团区委、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组织的“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科普实践活动在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举行,30余名小小科技志愿者“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孩子的内心世界种下了一颗安全的种子。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火灾成因实验组、119模拟报警系统、火灾逃生体验系统、消防语音标识墙等区域。消防员还结合不同的模拟场景,重点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自救与逃生方法、常用消防器材、消防安全标识等方面知识,并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模拟逃生系统。

随后,孩子们还进行了急救包扎学习、逃生实战体验、心肺复苏等实践活动,并现场进行模拟包扎,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援方法。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办好“童心向党·科技筑梦”科普活动品牌,做好小小科技志愿者招募和维护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宣传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和科学思维,为“科技璧山、创新璧山”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