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以练备战 筑牢防线 璧山区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08

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来回穿梭,应急车辆在一旁待命,现场样本采集有条不紊……11月5日,我区在人民广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地面上印着醒目的“1米线”,市民有序排队进入现场,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专用通道等待核酸检测。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何平等全体在璧区领导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演练现场设置体温检测点、信息登记点、核酸采集点、临时隔离点等,涉及防护用品使用、宣传动员、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核酸采样、人员防护、标本转运、环境消杀等环节。

演练中,在璧城街道、璧泉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演练市民以及区行政中心1、2、3号楼工作人员有序到达核酸采集点,每两人间隔一米,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工作流程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整个过程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演练现场还邀请了专家进行点评。

在接受核酸检测后,秦文敏、江志斌指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之一,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关键举措。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应急演练,既是对我区前期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发现问题、完善措施的有效方式。这次演练所涉及的部门、镇街指挥有力、组织有力、要素齐全、运行规范、效果良好,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各部门、镇街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结合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查找和梳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坚决守护好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