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城街道智能测温设备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日期:2021-11-12

近日,璧城街道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入口管理,配备智能测温检测系统,0.1秒完成30人测温,非接触式、快速有序地保障市民通行并实现体温检测。

重百璧山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傍晚,商场人流量上升,“上岗”后的非接触式智能测温检测系统发挥了很大作用。一旦检测出有体温超出设定温度37.3℃的人员,检测系统就会自动在屏幕上显示红色方框并发出警报,便于卡口工作人员立即“定点寻人”,及时处理。

据了解,智能测温检测系统集成了高灵敏度红外相机,可快速对人群中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进行排查和示警,自动人脸检测和抓拍,0.1秒内便可完成体温检测。来往市民即便不摘口罩也可以精确测温,识别误差在0.3℃以内,相比传统的体温枪测量方式,减少了聚集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璧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测温系统的铺开,有效提高了辖区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追溯的防疫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了安全防疫、精准防疫、高效防疫,为辖区抗击疫情提供了科技支撑,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目前,璧城街道辖区内零售药店、酒店等均安装配备了测温设备,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零售药店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信息报送和数据分析等工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增强疫情防控分析预警能力。下一步,璧城街道将持续设立劝导站,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入内、测温扫双码、一米线、通风消毒、错峰分流、无接触支付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