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消防救援支队:集中销毁100余件假冒伪劣产品

日期:2021-11-15

11月12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119”宣传月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集中销毁100余件假冒伪劣产品,全面净化消防产品环境。

“当前,一些不法分子贪图暴利,制造、出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致使在灭火时,灭火器失效、消防水带漏水、人员疏散逃生时应急照明不亮等情况时有发生,极大影响了火灾预防、人员疏散和灭火救援,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刻不容缓,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向参与活动的市民详细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带来的危害。

随后,消防指战员对不合格以及达到使用年限需报废的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产品进行了现场切割销毁,1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瞬间变成了废品,防止不法商贩回收利用。

销毁仪式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运用真实案例,向市民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各种常见消防产品的使用保养方法、如何正确选用消防产品、如何鉴定消防产品真假等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