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民健康意识增强 今冬流感疫苗接种量激增

日期:2021-11-26

10月以来,我区流感疫苗接种量大幅增长。11月24日一早,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部,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接种流感疫苗。

据了解,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群众对于疫苗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明显提高,再加上季节性原因,从10月末起,我区流感疫苗接种量猛增。

“由于流感与新冠同属冬春季高发的传染病,二者的传播途径、侵袭部位,还有部分临床症状相似,在冬春季还可能出现叠加感染的情况。”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介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打完新冠疫苗需间隔14天才能接种流感疫苗。

在重庆,每年的10月到12月是流感疫苗接种的黄金时间,去年不少地方出现流感疫苗“一苗难求”的情况。今年,我区相关部门加速了流感疫苗批签发流程,疫苗企业也扩大了产能,目前流感疫苗供应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