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河长办广泛开展水环境保护宣传

日期:2021-11-30

近日,由区河长办主办的2021年璧山区《重庆市河长制条例》《长江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青杠街道、来凤街道,向市民讲解河长制、禁捕禁钓等相关政策法规,引导群众主动成为水环境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在长江流域河湖管理范围内倾倒、填埋、堆放、弃置、处理固体废物,都是违法行为……”是日,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农贸市场、超市、汽修店、餐馆等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详细介绍《重庆市河长制条例》《长江保护法》相关内容,向群众解读“什么是河长制”“哪些属于破坏江河生态的行为”等,并分享了水污染防治、节约用水等知识,号召群众争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开展河长制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活动,提高全民爱水、亲水、节水、护水的自觉性、主动性,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