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强调 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 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日期:2021-12-09

12月7日,区委书记秦文敏率队深入城区部分点位,就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督导。秦文敏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持续完善文明城区常态化管理机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盯问题、狠抓落实,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变化。

客运站是人流物流最集中、最密集的地方,也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难啃的硬骨头。在重长司车站,秦文敏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查看文明服务设施配置情况。他强调,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标准,逐一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做好车站及周边环境卫生等工作,同时要强化窗口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服务。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

在洋河步行街,秦文敏深入居民小区,了解小区环境整治情况。秦文敏强调,车辆停放、卫生治理、私搭乱建等问题是老旧小区面临的“老大难”问题,要在源头上找准症结,从制度上加强约束,着重解决治理水平不高、公共服务不优等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监管作用,持续推进城区破损道路维修改造,加大对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的查处力度,规范交通秩序,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规范有序停车。

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一环。在北街农贸市场,秦文敏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情况。秦文敏指出,农贸市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点和难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全面改善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实现农贸市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秦文敏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标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区美誉度逐步提升,人居环境逐渐改善,市民获得感不断增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场硬仗。

秦文敏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标准要求,寻找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持续改善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楼道等区域的环境卫生状况,杜绝乱停乱放,为人民群众打造方便整洁的生活环境。要解放思想、举一反三,把工作重点放在日常化管理、常态化创建上来,提升创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积极性,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欧汉东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