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各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品牌建设多点开花

日期:2021-12-13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创建,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今年以来,我区多措并举推进劳动教育进校园。

在我区各中小学校,劳动教育课程每周至少开设1节。通过“理论+实践”“学校+家庭+社区”“生活+生产+服务”等方式,将劳动教育课程化、体系化、特色化。如实验小学的“劳动最美”课程、凤凰小学的农耕课程、东关小学的“亲近大自然 劳动最光荣”社会劳动实践课程、来凤小学“从田间到餐桌一站式”劳动体验课程等,劳动教育品牌课程建设多点开花。

各中小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内空间、校外产业等资源,开辟了青杠实验小学“灵动种植园”、太阳堡幼儿园“阳光小院”和“梦幻田园农家”、凤凰小学紫陌公园基地、东关小学三合茶场劳动实践基地20余个,学生除了必须参与学校、家庭日常生活劳动外,还鼓励其参加生产性劳动,为其搭建服务性劳动平台,每年开展主题式教育实践活动100余次,实现校校参与、家家在场、人人打卡。

经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区各中小学校的劳动教育特色课程已经日趋完善,学生劳动精神、劳动品质得到锻炼,劳动素养正不断提升,劳动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