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工作动力来自于和睦的家庭” ——记我区“十佳优良家风党员家庭”彭杰家庭

日期:2021-12-14

“和睦的家庭是我高效工作的保证。”连续三年被考核为优秀并被评为优秀党员,彭杰表示,多亏了家人的支持理解,才让她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彭杰是区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党员。“我们主要为住房保障和小区物业管理提供服务,承担着小区物业管理的监督事务,以及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安置使用和维护。”去年,为了更好地管理老旧小区,区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事务中心决定对北城馨苑、青柳阳光等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加装人脸识别系统,建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实施过程中,彭杰所在的科室人员较少,她的工作量陡增。

“这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出现各种各样的难题和阻力在所难免,但我们都没有退缩。”彭杰表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党员越要带头冲锋。经过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多方对接,最终彭杰与科室同事和中心领导一起完成了五个小区的人脸识别系统安装、两个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以及一万多套保障性住房维修维护、安全排查、物业管理等工作,并协调好建设单位、物业企业、住户关系,上报了建设数据与报表,强化了保障性住房的信息管理。

“最忙的那段时间根本无暇顾及家里,但婆婆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彭杰说,她和丈夫都忙于工作的时候,婆婆就是家里的后盾,让他们不用操心家里的琐事。

在生活中,彭杰很注重和睦家庭关系的营造,家人在她的影响下也是处处以和为贵。“她很孝顺,我们21年来从未拌过嘴。虽然是婆媳关系,但在外人看来,我俩就是亲母女!”彭杰的婆婆提起儿媳也是赞不绝口,“孙女在她的影响下也很孝顺,即使在外面读大学,也经常打电话问候我。”

家人间的影响往往是巨大的。作为一名党员,彭杰积极响应小区党支部号召,积极参加“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志愿服务和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主动帮助邻居购买口罩与其他生活物品,力所能及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而彭杰的婆婆虽行动不便,还患有视力障碍,但在儿媳的带领下,也积极参与小区的各项活动,带头维护好本单元邻居之间的和谐友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