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泉街道 深化“三社”融 合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12-29

“最近客人多,生意好,老板又给我们发加班工资了。”近日,家住璧泉街道鹰嘴村3组的冉隆理很是开心,自从参加当地的土地流转后,他除了每年能分到一笔固定的分红收益外,还在附近的餐饮农庄里找到了一份活儿,每个月都能领到一份满意的薪水。

跟冉隆理一样尝到甜头的当地村民还有不少,这得益于璧泉街道近年来持续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街道充分利用农村供销合作社、种养专业合作社等产销平台,让当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劳务、销售农副产品等实现增收致富。

在璧泉供销社的门店里,记者看到了各种印有本地标识的特色农副产品,有南瓜、红薯、土鸡蛋、土鸭蛋、手工萝卜干、香肠腊肉等,“都是最近才从附近村民家里收来的新鲜货。”该供销社负责人张仲亮告诉记者。

作为当地先富起来的村民之一,张仲亮通过流转200多亩土地,在当地创立了荣亮农庄,吸纳当地村民就业。同时,他还引导周边村民发展特色种养业,村民们养的土鸡、土猪、山羊等肉畜都由张仲亮的餐饮公司按照市场价收购,而鸡蛋、红薯、腊肉等易于保存的农副产品则被安排到璧泉供销社的门店里出售给前来消费的城市居民。

“省事儿得很,他们(餐饮企业)上门来收我的羊,现在行情是35元一斤,我的羊喂得肥得很,一只就有三四十斤重。”家住鹰嘴村1组的吴存明正在给羊过秤,他今年养了20多只雪羊,供销社帮他联系的餐饮企业正好来收羊,临近年底,羊肉很畅销,仅这一项,吴存明就能增加2万多元的收入,看着被拉走的羊,吴存明笑得合不拢嘴。

璧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三社”融合发展体系建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发挥当地餐饮、农机服务等产业优势,统筹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用务实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