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供电公司 积极应对寒潮 多举措保障冬季可靠供电

日期:2022-01-06

供电员工对10千伏大梅线进行观冰特巡

2021年12月29日,璧山供电公司大兴供电所员工登上燃灯山,对10千伏大梅线进行观冰特巡。这是近期该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冬季安全供电的一个缩影。

为积极应对寒潮,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璧山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实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组织各专业骨干力量加强对高海拔区域线路特巡和履冰观测。同时,该公司还严格执行抢修值班计划,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制定严寒天气电网事故预案,认真落实雨雪冰冻天气设备预防措施,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可靠。

当天,该公司线路巡视运维人员利用远程监控对重点供电区域进行观测,对最高海拔951米的燃灯山和海拔885米的青龙湖等地安排巡视人员实地检查,观察线路运行情况及融冰装置是否正常运行。

接下来,璧山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节日保供电方案要求,密切关注寒潮对电网运行的影响,继续采用“人巡+机巡”的方式对供区重要线路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全面排查电力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璧山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