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与重庆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

日期:2022-01-06

1月4日,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医科大学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璧山区人民医院作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进行建设,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医教研产方面深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携手实现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区委书记秦文敏出席签约仪式。区长江志斌和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重要指示的又一重大举措。根据协议,璧山区人民医院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保留“璧山区人民医院”机构名称,同时纳入重庆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管理。重庆医科大学将对附属璧山医院实施的教学、科研、医疗工作进行管 理、指导、监督、检查和支持;指导附属璧山医院开展新医科建设、国家或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区域医学中心建设、研究生教育;通过多种形式为附属璧山医院的教学能力和质量提升提供支持,提升临床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积极支持和参与璧山国家核医学中心建设等。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把区人民医院建设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高水平的直属附属医院,共同推动璧山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秦文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重庆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对璧山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璧山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同城化发展步伐,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重庆医科大学是一所极具影响力的医学专业院校,希望双方以共建附属璧山医院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璧山将更加积极主动对接重庆医科大学,依托学校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实现医教研产协同发展和医疗服务提档升级,为推进新时期璧山大健康产业建设、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宴兵表示,校地紧密合作既是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高校办学质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强强联合、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重庆医科大学高度重视与璧山合作发展事宜,且与璧山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接下来,重庆医科大学将加强附属璧山医院教学、科研、医疗工作等方面指导,推进医院新医科建设、国家或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区域医学中心等的建设,提高医院的科技竞争能力,建设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

区领导万容、田中、余祖明、王复莲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