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走好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 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0

秦文敏主持并讲话 张献强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江志斌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何平出席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与人大代表见面

新当选的区政府区长、副区长与人大代表见面

启航新征程,开启新篇章。1月9日,重庆市璧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当日,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秦文敏、江志斌、陈强、何平、张献强、王永胜、朱朝阳、罗恩德、吴建卿、张忠、董其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秦文敏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秦文敏、张献强、王永胜、朱朝阳、罗恩德、吴建卿、张忠、董其鑫。市换届第八巡回督查组副组长于拥辉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270人,实到代表2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献强当选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志斌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朱朝阳、罗恩德、吴建卿、张忠、董其鑫当选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容、田中、罗志军、王复莲、陈建、张川、刘全模、万小力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宁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贺少锋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欧彬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后生效)。

大会选举产生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27名。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 年预算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见面。随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

秦文敏在讲话中说,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璧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秦文敏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区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促发展,协调联动促融合,绿色发展优生态,改革开放增活力,共建共享惠民生,经历了战疫战贫的大考,奏响了团结奋进的时代乐章,取得了可喜可贺的发展成绩。

“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秦文敏强调,刚刚闭幕不久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璧山发展的美好蓝图,确立了“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发展定位,谋划了“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十大项目”的前行路径。这次大会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的意图转化为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一定要锚定目标不放松,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走好新的赶考路、昂首奋进新征程,倾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精彩样板、典型示范。

“新时代有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秦文敏强调,昂首奋进新征程,璧山发展的势能更强、人民的期待更高,迫切要求我们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以更昂扬的姿态投身改革发展的大潮。要把牢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要大力解放思想,增强“机遇意识”,秉持“创新思维”,克服“本领恐慌”,坚持“敢为人先”。要坚守人民至上,恪守为民情怀,接续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坚持用脚步丈量大地。要锤炼实干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创新方式抓落实,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要共塑廉洁清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当好廉洁自律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秦文敏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期盼,依法履行职责,做好代表工作,增强监督实效,抓好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严格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主动接受、配合人大法律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忠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努力在各条战线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下转2版)  (上接1版)

秦文敏最后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共同抒写璧山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江志斌在讲话中承诺,将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砥砺前行,为璧山的今天尽心,为璧山的明天尽责,以此回报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回报各位代表的信任,回报全区人民的期盼。坚定不移讲政治,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竭尽全力谋发展,全力推动区域经济晋位升级、经济总量早日迈入千亿大关、跑出璧山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千方百计惠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和实惠;凝心聚力促团结,合力把璧山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严于律己树清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谱写“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新篇章,为创造璧山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在讲话中表示,将迅速进入角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有力支持下,将这份信任化为前行动力,把这份重托变为履职源泉,尽心竭力、勤勉干事、锐意进取,以实干实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将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根本要求,始终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最终落脚,始终把推动璧山发展作为核心任务、执着追求,始终把本领强作风硬作为履职之基、成事之要,始终把永葆清廉本色作为基本准则、行为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为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