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将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22座

日期:2022-01-13

 地铁1号线璧山站停车场,新增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1月10日,记者从绿发公司获悉,我区将在中央大街、地铁1号线璧山站、璧玉广场、行政服务中心、枫香湖儿童公园等地停车场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22座,现已进入通电测试阶段,投用后将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据了解,新增充电桩基本配有120KW一体式直流双枪,能覆盖市面上绝大部分车型,兼容新老国标,充电效率高、速度快、安全,一般续航400至700公里纯电汽车,最快1小时即可将汽车电量充满。此外,充电场站采用大数据平台中心技术,支持充电设备和监测设备的智能化接入,采集充电桩运行数据和充电数据等,通过算法模型预测设备风险,保障设备健康运行。

绿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不仅提供绿色清洁的能源保障,也有助于推动智慧社区和文明城区创建。下一步,还将通过公共区域重新规划,释放公共空间,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以平台化的方式提升对充电基础设施行业的管理及服务效能,初步建成布局合理、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