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消防宣传演练进社区 “安全礼包”送到家

日期:2022-01-19

为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抵御火灾能力,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区志愿服务总队走进璧城街道城中社区,开展冬日暖阳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利用宣传车为社区居民播放冬日防火宣传片,视频里一场场触目惊心的火灾,给在场的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结合群众身边的例子重点讲解了冬日取暖注意事项和电动自行车火灾的风险。最后,消防救援人员还组织居民进行了一场逃生演练,增强了居民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和灭火实践能力。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与志愿者一起走进当地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派发包含小型灭火器以及宣传手册的“安全大礼包”,叮嘱他们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清理家中杂物,检查排除火灾隐患。下一步,冬日暖阳消防安全活动还将走进我区多个社区,为居民送上“平安大礼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