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网络中国节·春节】写春联 拍美照 许心愿 区融媒体中心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暖民心

日期:2022-01-25

虎年新春的脚步临近,1月21日,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志愿者在俊豪中央大街商场主入口处开展2022年新春志愿者服务活动,向过往市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写春联区域,几张桌子一字排开,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墨飞舞间,一副副或遒劲有力或隽秀飘逸的春联便创作完成。“一年好景同春到”“民富国强万物盛”……一行行文字里,寄托着美好的寓意与期盼。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们有序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欣喜不已。

“我特意让志愿者给我写了一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字样的春联。”即将升入高一的陈悦仪告诉记者,回家后就把春联贴起来,以此勉励自己。

不仅是送春联,区融媒体中心志愿者还结合行业优势和特点,在其它许多区域忙活着。有举着照相机为市民拍摄全家福记录温馨、幸福时刻的,有拿着话筒采访让市民说出新年心愿的,有紧盯摄像机屏幕为全区观众进行现场直播的,有负责派发小礼品的……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引得众多市民连声称赞。

“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去照相馆,家里也没有几张可以挂在墙上的合照,正好趁着这次机会,圆了一个心愿。”看着相机中的照片,市民张星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本次活动持续约2个小时,并通过璧山融媒体矩阵进行现场直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精神,传递了文明正能量,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乐欢庆的年味和浓郁的文化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