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日期:2022-01-26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1月24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剖析问题成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秦文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小华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会前,区委常委会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秦文敏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江志斌、严兵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围绕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秦文敏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大家紧扣主题,深入沟通、交流思想,做到了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举措落点实,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秦文敏对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发挥区委常委会班子示范带头作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不折不扣执行上下足功夫,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上级要求,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成果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攻坚克难的新举措;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系统观念,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十大项目”建设,持续巩固经济向上向好势头;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主动认领查摆出的问题,正确对待,自我检视,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决不将老问题带入新征程;精心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全力抓好整改事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秦文敏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思想共识,牢记初心使命,乘势而上、赓续前行,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