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日期:2022-01-27

1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秦文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值此关键时刻,市“两会”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客观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科学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得很成功。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区“三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全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细化分解任务、加强谋划部署,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齐心协力推动市“两会”精神在璧山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延续齐心抓发展的良好局面,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9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把各项前期工作研究透、谋划好,避免重复建设,让重点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要抓好科技创新,围绕产业集聚,深化、固化现有的成功创新经验,健全完善各类体制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让璧山的科技创新实现全新突破。要抓好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企业扩能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中小微企业,用好企业之家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等平台,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形成合力、有序处理,特别要把交通安全放在春节期间的首位,积极稳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节日保供、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严兵、欧汉东、敖斌、万容、张小宁、王永胜、田中、刘兆奎等全体在璧区领导,“五新四城”调研组部分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