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 强化市场检查 严打侵权违法行为

日期:2022-02-14

工作人员检查市场

冬奥会开幕以来,“冰墩墩”“雪容融”等文创产品迎来消费旺季。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检查,全面开启冬奥会知识产权标志保障工作。

据了解,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均在辖区开展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商标使用的情况;是否存在售卖假冒冬奥商品、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是否存在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的违法广告,并向检查对象宣讲《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此次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93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943户次,暂未发现侵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标志权利的行为。

“我们以文化用品集散地、小商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为重点,加强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等重点商品类别的检查,畅通投诉渠道,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零容忍’。”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持续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并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社会公众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