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李新: 河水无情人有情 寒冬勇跃暖人心

日期:2022-02-16

李新(右二)和邻居话家常

李新,今年66岁,她被称为“最美重庆嬢嬢”。

事情要从一次救援说起。2021年11月12日晚上8点多,正在璧南河双星桥边散步的李新发现一位年轻男子面朝下漂浮在冰冷的河水中。人命当前,她未考虑自己的年龄和安危,在9℃的气温下,奋不顾身脱衣下水,拼尽力气救起90后男子,忘记了寒冷和害怕,生死面前她不让须眉、毫不犹豫。

李新救人上岸后,已经被冻得脸色发白、直打哆嗦,面对周围市民们的纷纷赞许,她却一脸淡定地回应:“没什么。”

救人后的李新,默默离开了现场,而她的英勇善举,早已经被现场的市民记录下来,在网络上引发了强烈的反响,赢得了上万人的点赞。

“我父亲就是党员,我们从小所受的教育就是这种,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李新说,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举手之劳,只是正好比周边的人会游泳而已。

一句“举手之劳”,让我们看到了李新英勇救人之后的朴实谦虚。无论在她的手上还是心头,生命都重若千金。她将助人视作骨血中延续下来的传承,她的勇敢和担当,在这一刻熠熠闪光。因为有她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份温暖,而这个社会,也多了一位榜样。

“这个社会,大家遇到有困难的人,如果都能够尽力伸出援手,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友爱。”李新说。

河水无情,人间有情,她在寒冬里的纵身一跃,以奋不顾身的壮举,托举起了人间的温暖,成为感动社会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