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人民医院又添金字招牌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正式揭牌

日期:2022-02-17

揭牌仪式现场

强化医教协同发展,书写校地合作新篇章。2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揭牌仪式举行,正式拉开了重庆医科大学与璧山区人民医院深度合作的序幕,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共同为医院揭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揭牌仪式。

江志斌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璧山区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要指示。“十三五”期间,持续加大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投入,完成区人民医院三甲创建工作,加快补齐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短板。“十四五”期间,全区上下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着力打造“一生之城”,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志斌表示,璧山区人民医院有8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在管理重塑、学科创强、技术创新、流程优化、服务提速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区乃至周边区县群众中拥有较好的声誉和较大的影响。此次合作对璧山区人民医院学科建设以及璧山区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璧山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逐步推进重庆医科大学与璧山区人民医院的全方位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江志斌要求,区人民医院要坚持合作为本、发展为要、长远为计的原则,与重庆医科大学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加快医院学科建设步伐,加强医教研协同发展,着力打造造福群众的区域性医疗中心,不断将合作共建引向深入,共同推进璧山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希望双方能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将重庆医科大学与璧山区的优质要素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优化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持续激发合作活力,促进重庆医科大学人才、科研、教育优势与璧山区产业、环境、政策优势全面深度融合,促进更多的产学研项目落地,以更紧密广泛的合作,实现更深入的共赢发展。

刘宴兵说,重庆医科大学和璧山区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共建附属璧山医院,进一步彰显了学校作为“医学教育国家队”和“区域医疗高地”的作用,是学校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动我市教育和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和高质量发展,支持璧山区打造“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重要举措。

刘宴兵表示,翻开新篇章,重庆医科大学将与璧山区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持续稳步提升共建水平,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附属璧山医院要积极主动融入重医体系,强化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夯实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学校和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璧山区建设重庆人才荟萃活力迸发的生态宜居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区长罗志军、重庆医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