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花式“开学节” 迎接新学期

日期:2022-02-18

实验小学永嘉校区,学生和老师一起将寒假手抄报上墙展示。

开学第一天,学生依次分享寒假中的点滴收获。

告别寒假,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区各中小学校纷纷以“双减” 落实和喜迎冬奥开篇,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2月16日,在实验小学永嘉校区,一场主题为“青雅少年一起向未来”的春季开学节活动拉开帷幕。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一群孩子走上舞台,通过演唱、朗诵等形式,展示自己在寒假期间的活动成果及运动项目,传承传统文化,用童心助力冬奥。

“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你最喜欢我国的哪一位冬奥选手?”“‘双减’政策减的是学生哪两种负担?”……在开学典礼上,老师结合“双减”政策和冬奥会元素,和孩子们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在送出奖励的同时,老师祝愿同学们在学习上发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开学典礼结束后,孩子们分批回到班级,一起收看《开学第一课》视频,分享在寒假里的点滴收获。

据了解,在“双减”政策落地后,我区各中小学校积极落实各项减负政策。“双减”后的首个寒假,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接受艺术熏陶、进行体育锻炼,他们练绘画、玩魔方、打篮球、学舞蹈……学校则在开学第一天,通过举办开学节等活动,将同学们寒假期间的活动展示出来,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新学期特色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